大甲媽祖遶境將於7日展開,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將隨行,途中9日、10日兩天則回台北出席北市議會施政報告,結束後再回去繼續走完剩下路程,外界也分析柯在藉此測試參選2020總統水溫。「柯黑」北市議員王世堅今(2)日怒批,柯文哲藉由遶境去拉抬聲量,是在褻瀆媽祖、消費媽祖,相信媽祖會譴責柯。

王世堅認為,柯文哲陪媽祖遶境已經不務正業,人家信徒跟著去,那是幾十年來的風俗與信仰,柯文哲卻是假借媽祖遶境的名義,要去沾這樣的熱度,讓自己提升能見度,且柯文哲有意走在大甲媽祖前面,不緊跟著,王世堅更痛批柯在搶風頭,消費媽祖。

王世堅說,台北市議會即將開議,柯文哲的市政已經荒腔走板,還不收心在市政上,他提到自己前幾天就提醒柯文哲馬上就要開議要進行市政報告,酸「他(柯)要跟媽祖請假回台北市議會市政報告」,可見完全心不在台北市政。

王世堅指出,現在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的施政不滿意度高於滿意度,一個首都市長這樣子,這大概歷屆台北市長,頭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

王世堅也認為,不管柯文哲或朱立倫這些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他們對滿天神佛沒有一天信仰過,他們的神佛只有一個,就是他們自己,就像柯文哲就是如此,連台灣最基層的媽祖信仰,都要跑到前面搶鋒頭,這是要跟媽祖對尬嗎?這是什麼樣的心態?他相信,這次柯文哲參加媽祖遶境,媽祖一定會譴責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