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盛事大甲媽祖遶境今年4月7日起駕,由於以往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人選都會出席,甚至扶轎位置也有學問,大甲媽遶境更被認為是測試選總統的人氣溫度計。台北市長柯文哲雖還未宣布選總統,但也會參與,中途還要趕回台北參加北市議會施政報告,再趕回去遶境;而宣布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將以香客身份,參與7至11日的遶境活動。

對於傳出柯文哲全程都將走在大甲媽前面,柯上午受訪強調,遶境不是走在媽祖鑾轎的前面,就是後面,如果自己要是走在後面,大家又要問他為什麼,這不是很奇怪的題目,細節他也不清楚,但就是一個心願,把它走完就好了。

不過,過去大甲媽祖遶境時,有去扶鑾轎的政治人物,幾乎都有當選總統,有媒體也問這次是否會趁遶境時也去扶轎?柯則笑回,不用啦,他不會去扶轎。

柯文哲提到,自己2014年走過一次大甲媽祖遶境,最後一天應該是在清水、大甲那邊繞,自己要是走到大甲,就直接去廟裡拜拜就走了,上次最後一天也是早上拜完就走了,沒有最後在那邊繞。

至於朱立倫也將參加大甲媽祖遶境,媒體追問兩人是否有可能同台,柯文哲表示,他不清楚,對自己來說都無所謂。

柯文哲這次是第二次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柯昨在臉書直播也透露,漫長的路程要走,他一次要穿2層襪子,被問到「兩層襪子」有用嗎?柯笑說,自己有在實驗,這連走路都是專業。

據了解,大甲媽祖7日深夜起駕後,柯文哲將一路隨行,在彰化南瑤宮、雲林福興宮都會安排休息,預計9日晚間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3天就要走逾100公里,再回台北準備隔日的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11日結束後再回到嘉義繼續跟隨媽祖遶境,力拼走完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