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假新聞、假議題頻傳,負責管制媒體的NCC被各界批評未盡到監督責任,再加上內部員工投書媒體指出,長官心力不在機關上,而是與業務無關的公關活動。在各方撻伐的壓力下,NCC主委詹婷怡日前向行政院請辭,今(2)日確定離開NCC。

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批評NCC處理媒體反壟斷案「一拖再拖」後,行政院長蘇貞昌3月指出,近期假新聞氾濫,NCC卻視而不見,更無奈的是「誰也管不了NCC」。面對各方質疑,詹婷怡多次表示會改善機關工作效率,包括彈性調整人力處理大量申訴案。

上月底發生「韓天電視台」爭議,NCC對該電視台重罰上百萬,此舉被外界解讀為「在社會輿論壓力下才做出的決策」,同時,有NCC的基層員工向媒體投書爆料,機關工作量大並不是處理行政問題,而是處理長官與業務無關的公關行程。種種原因下,讓詹婷怡裡外不是人,日前已向行政院請辭。根據NCC組織法,主任委員出缺或因故無法行使職權時,由副主任委員代理,NCC現任副主委是翁柏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