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曾造訪許多高雄店家,帶動一波「韓粉朝聖」熱潮,國民黨高雄黨部特地將他推薦的景點製成「韓總美食清單」,各個商家無不爭先恐後想請韓國瑜到店內用餐,期待韓粉帶來的觀光效益。然而高雄旗山卻有一間開業70年的老字號冰店卻在臉書上表示,不要一直拿韓總的美食地圖來詢問,他們不想當中國人,更直言:「有個跑去中國晉見天朝笑嘻嘻的市長,身為高雄店家我們也很抱歉。」

這家冰店名叫「常美冰店」,在26日貼出一張朋友贈送的繡球花照片,讚美這束花擺在店裡煞是好看,卻突然話鋒一轉,拜託民眾不要再拿韓總的美食地圖來詢問,語帶諷刺地說:「韓先生沒來過敝店,身為台灣高雄鄉下的小小店家,現在不想當中國人,以後也不想當中國人。」

冰店更進一步開嗆,說以前小時候唸書,不只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叫大家要反共,連歐陽娜娜她爸以前都這樣義正辭嚴的說著,自己很聽話所以堅決反共,身為鄉下小小店家,70年來也會始終如一。對於可能表達政治立場可能會使生意變差,冰店也霸氣表示:「生意變差跟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兩種選擇,有正常腦袋的人都知道選哪一個不是嗎?」

如此有個性的店家經過網路發酵,吸引近一千三百多人按讚,其中更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陳其邁還親自留言喊「加油」,店家也親切回覆「副院長有空來旗山吃碗香蕉清冰嘿」,吸引許多網友點讚,紛紛敲碗要陳其邁也開吃冰直播。

高雄旗山常美冰店在臉書po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來按讚。   圖:取自常美冰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