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董事長郭倍宏今(29)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自己遭民股董事會突襲拔除董事長職務的原由,對於這樣的結果,他說自己也要負最大責任。講到激動處,他還喊話策動這次換郭事件的總經理王明玉,如果想當民視董事長,只要事先講,「不用一秒鐘我就讓給妳做了」,但是「妳要用正當的方式來做」。 

郭倍宏表示,近兩週來有關他的負面報導「百分之99.9都是不正確的」,對於自己遭王明玉策動董事會在三分鐘內,將有民股公司7千多位股東支持的他拔掉董座職務,「我自己也要負最大的責任」。事發後,他自省如果此事延燒至此,就當他「領導無方」,不要讓傷害影響民視,他肯定民視同仁專業、認真,「做為台灣最大媒體,台灣民主政治要深化,第四權,我認為民視當之無愧」。 

外傳董座被拔與最近開了很多政論節目收視差有關,對此,郭倍宏指出,過去這三年是民視有史以來賺最多錢的時候,民視有社會責任,很多節目不是以賺錢為考量。對於在短短三分鐘內意外被拔除董事長,郭情緒激動表示,連律師都質疑當天開董事會的合法性。「大家想想看,民視的資產超過百億,民視股東那麼多,三分鐘把你的麥克風搶走,你就出局了。今天我要跟王總經理講,如果妳要做董事長,其實,妳只要事先講,不用一秒鐘我就讓給妳做了,但是如果妳要做這個董事長,妳要認為妳所做的是對的,妳要用正當的方式來做。」 

郭倍洪接著高分貝對王明玉喊話,「要把董事長換掉不需要用這樣的方法!用這樣的方法去換掉董事長,妳如何來當下一屆的董事長?妳如何領導民視這個團隊?民視是第四權的團隊,我們要監督執政黨,如果我們的董事長是這樣選舉出來的話,我們有什麼資格去監督執政黨?」

郭倍宏今由律師團及民投公司董事、監察人陪同召開記者會,指控民視總經理王明玉為爭奪董事長用盡心機。   圖:林昀真/攝

位在林口的民視總部大樓。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