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Matthew O’Connor)今(15)日拜訪高雄市政府,由副市長葉匡時代表市長韓國瑜接見,葉匡時表示雙方聚焦在經濟和文化交流層次,與市長韓國瑜出訪美國無關。葉匡時也證實韓國瑜在哈佛與史丹佛大學的演講不對外公開,詳細題目仍未確定,但會與台灣新的民意與兩岸企業發展有關。

葉匡時說,市長這次訪美主要是透過東岸的哈佛大學及西岸史丹佛大學、全球玉山科技協會安排,基本上有知會台灣駐各地代表,他們也有協助,另外也有知會AIT,他們也清楚,主要還是定位在學術與經濟招商之行。

今天AIT高雄分處處長來訪,恰巧韓國瑜請假一天幫謝龍介拼輔選,由葉匡時代為接見。葉說,對方主要是希望了解未來高雄經濟發展方向,以及美國方面除了經濟,還有在雙語教育、交流互動上是否有合作空間,即將舉辦的2020全球港灣經濟論壇,美國也希望邀請一些港灣城市來參加,主要是經濟和文化交流層次,和市長出訪美國無關。

他說,據主辦單位表示,哈佛與史丹佛的演講是小型、封閉式演講,並不對外公開,人數大約只有一、兩百人,邀請的都是校內老師及學生,至於演講題目暫時保留,目前仍未確定,主要還是他們比較關心的台灣現在新的民意與兩岸企業發展。

AIT高雄分處長歐雨修(左),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右)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