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委託廠商設計的「雲監票APP」電子計票系統,將首度於立彰化立委補選開票日使用。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表示,這一套系統安全性、準確度都相當的高,投開票當天在透過監票志工的即時得票數回報後,各候選人的總得票數結果,將比中選會的速度還來得快,且更精準。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今(12)日在立委候選人黃振彥競選總部舉行發表記者會,由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主持,立委洪宗熠也到場。邱建富表示這次選舉共有25萬餘張選票、238個投開票所,預期投票率將可達近四成,縣黨部已按鄉鎮民代表選區劃分成21個責任區,已動員全縣所有黨公職人員投入這次輔選工作。

洪宗熠說,以往地方選舉全採人工計票,速度慢也易出差錯,如今民進黨跟隨時代的進步,開發出一套符合地方選舉使用的簡易精準報票系統,未來這一套系統也將推廣到全台各地使用。

廠商代表陳鵬光總經理表示,「雲監票APP」共有三大系統組合,分別為雲端、APP、後勤管理,當投開票時,透過三大系統有監票志工即時回報的功能,透過雲端傳回總部有自動計票的功能,而且總部後勤管理也可以馬上瞭解投開票所任何突發狀況及指派工作任務的指令下達,安全性高、資料最準確。

廠商代表陳鵬光總經理說明「雲監票APP」的功能。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