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倒數4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2)日上午陪同國民黨新北市三重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鄭世維徒步掃街拜票,對於同樣有意參選總統大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透露黨內有「滅王計劃」,朱立倫表示,王是黨內大老,也是黨內重要的領導人之一,大家都很尊重王院長,不會有任何對王不敬的做法。 

王金平昨天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說自己和韓國瑜「心意相通」,還說如果他去拜託韓,「他那一票不會投給朱立倫吧!」對此朱立倫回應,王院長是他的前輩、長輩,「我們尊重王院長。」對於韓國瑜沒有把「會不會選總統」的答案說死,朱立倫強調,韓國瑜是國民黨的最重要的資產,也是大家努力學習的指標,會同心協力讓國民黨更好,目前最重要、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讓立委補選的候選人都順利當選。 

對於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這一局補選若輸了,等於中國併吞台灣更進一步,朱立倫笑說,「民進黨真的還是不長進,除了恐嚇牌還是恐嚇牌。」他說民進黨每天騙騙騙,就像它每天騙所有台灣民眾說要台獨,然後又不敢台獨,說要反核廢核,執政後卻每天用核電,「用騙的,我想現在選民是不會接受的。」 

媒體問及總統蔡英文11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還發出深夜文提出「7項綱領」,要求對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朱立倫說,中華民國從1912年到今天都存在,他認為兩岸關係不是只是反或是對抗,而是思考如何讓兩岸和平、合作。「蔡總統作為執政者要提出方法,不是每一天想辦法怎麼樣跟大陸對抗」,他相信如果國民黨重新執政,不但兩岸能夠和平,而且讓大家能夠繁榮、賺大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