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即將登場,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今天(12日)與現任黨籍台南市立委連袂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卓榮泰強調,民進黨沒有守住應守的席次,會給中國錯誤訊息,對岸會認為台灣人民選擇傾中的政黨,北京更能肆無忌憚的表示可以加速完成「一個中國」、「簽訂和平協議」,「整黨投入選戰目的是要力抗逆流,我們肩負守護台灣的使命」。

卓榮泰說,這場是務實與虛幻的戰爭,鳳梨賣多少、什麼時候賣、時間適不適合賣,謝龍介從不講清楚,到底文旦多少錢一斤、有多少的量、怎麼出去也是虛幌一招,「難道可以因為一次選舉,打落一地文旦嗎?台南的鄉親能否為了保護麻豆抗拒韓流,就在3月16日。」

針對台南補選,傳出有地方分裂說法,卓榮泰說,徵召過程中,有發生違紀退黨參選問題,他曾對中常委說,「我們都在這個黨年輕過,民進黨從不吝於給予年輕人支持,年輕人應該要學習團隊生活,在嚴謹徵召民調出來後,不能有任何質疑」,他已充分向當事人說明,但還是遺憾產生危機,這幾天發展,地方人士也站出來、清楚過程,破除地方違紀分裂壓力,選舉朝正面有利方向。

綠委王定宇指出,所有黨內競爭,只是想讓故鄉更好,不是因為競爭在黨內分你我,「支持民進黨的好朋友,這戰太重要,我拜託大家出來投票。」他呼籲,選要選真的,不要選山寨品,山寨品的旁邊有李全教,「山寨版的旁邊,我們可以看到那個是真鑽石、假鑽石」,而這次投票率高低、決定勝敗。

綠委葉宜津說,誠懇拜託台南第二選區的鄉親,能夠團結起來,一起與民進黨打贏這場選戰,補選關係到整個台南版圖是否能堅持全台灣最鐵桿、支持本土,「希望我們可以繼續維持台南人的驕傲,繼續維持台南這塊。」綠委陳亭妃也呼籲,有人可以每天上節目吹噓,「我們在媒體聲量缺一大塊,所以需要台南鄉親的力量,相信台南是團結的,尤其從過去到現在,有那麼多的民主先烈,甚至有那麼縣市首長,為台南這塊土地努力扎根,相信我們看的到他們過去的真誠,在真誠之下,不容許抹滅任何人的功勞。」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台南市民很清楚,是誰在吹噓,從謝龍介開第一場記者會說要幫農民賣水果,當時說要賣5億的鳳梨,不知道現在賣多少、可說完全沒有,「從此我們的龍介兄開始迴避這個問題」。他說,最近謝龍介又講,要替台南麻豆文旦做外銷,前提是麻豆在地產、甜度10以上、摘下來要乾燥五天,一斤以30元外銷,這樣的文旦是麻豆上品,一斤市價60至70元,結果他才賣30元,「你不幫農民就算了,不要害農民、胡說八道。」

林俊憲說,郭國文是農家子弟、了解農民生活,後來投入勞工運動,清楚人民生活,相信台南鄉親一定分辨出來,謝龍介想要學韓國瑜,賣水果欺騙農民,農村已經發酵,「不懂農村農業就算,還在害農民」,因此呼籲鄉親,只要出來投票,一定會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