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在LINE上與民眾分享好消息,日前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核准國際自行車大廠捷安特(GIANT)巨大機械回台投資申請案,總投資額超過新台幣50億元,預期創造逾290個工作機會。對此,蘇貞昌開心表示,經濟部方案使兩個月內共有374億投資回到台灣,也讓台灣之光回到台灣發光。

美中貿易戰高關稅及歐盟對電動自行車課徵反傾銷稅的雙重壓力下,巨大機械決定在台灣進行研、產、銷三位一體結合的投資,除了調整部份產能,於台中大甲母廠擴建智能化產線,強化台灣自行車生產基地。也有意在台中科學園區興建營運暨研發總部新大樓,以及台中大甲建置自動化國際物流中心。

經濟部今年實施「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至今已核准13家廠商回台申請案,總投資金額超過374億元,預估共可創造就業人數逾4200人,經濟部表示,目前尚有10家台商排定聯審,超過30家正在評估是否申請。

蘇貞昌在LINE上表示,巨大機械(捷安特)回台灣投資五十億,在兩個月內,經濟部的「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吸引374億投資回到台灣,創造更多工作機會之餘,也讓台灣之光回到台灣發光,更信心喊話「未來,一起為台灣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