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底有網友在臉書PO文批林園重要幹道沿海路迄未改善,大嘆林園人「被邊緣化」,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今(8)日開始進行林園地區居民關心的沿海路道路刨鋪工程,副市長李四川親自視察中山、沿海路道路改建,並表示這段道路經常有重車進出,將比照機場跑道工程規格重鋪,做好路面基礎,一勞永逸解決問題。

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後,除力拚高雄經濟外,允諾要解決高雄長期以來的道路問題,將「路平」同列為重要施政工作之一,指示副市長李四川主導,鋪平高雄主要幹道,讓市民有感,2月底前已陸續完成中正路、大中路西向等共29條道路刨鋪工程,合計66萬平方公尺,但有林園人等不及了,在臉書社團「韓國瑜後援會」提到「我每天必走的路段,曾經抱著極大的希望,韓市長上任後會盡早翻修,也因如此投下了人生的第一張選票!」如今卻未見林園道路改善,感嘆「已經心灰意冷了!唉,林園呀林園,依舊是被邊緣化的孩子!」接著怒轟「別再說什麼韓市長是上任多久而已,或再多給一點時間這種幹話了」,直言「看著其他路一條一條的翻新,沿海路如此重要的道路卻不理不睬,只因林園就是該死?」

李四川2月28日主持自立陸橋拆除祈福儀式時趕緊滅火,並預告針對林園地區居民關心的沿海路的路平問題,養工處預計在3月8日起就要開工,並表示這段道路經常有重車進出,已編列3.8億元要比照機場跑道工程的規格重鋪,先要做好路面基礎,才能一勞永逸解決問題。

今天李四川就親自到中山、沿海路道路改建現場視察,除聽取地方意見,並緊盯工程品質及施工工序等技術層面,另現場排水及道路用地等相關問題會全盤了解後一併處理要求,並指示施工期間確實做好交維設施,務必將施工期間造成的交通衝擊降到最低,展現市府持續推動路平的決心,期盼在施工團隊的努力下,能讓市民感受高雄道路的蛻變與進步。

工務局表示,施工團隊為縮短工期,未來將展開兩個工作面分別自林園、小港同步推動,期間將採分區分段施工,由沿海三路及中山四路南下車道開始施做,預計於109年6月底完工,改善路段約11公里,工程預算7.9億元,施工及道路養護期間請市民配合交通導引行駛,期望中山沿海路經此次全面改建後有煥然一新的展現。

中山沿海路為銜接高雄市區及林園的主要幹道,沿線毗鄰臨海工業區、林園工業區、高雄港及洲際貨櫃中心等,重載車輛密度居全國之冠,因受重車長期反覆碾壓,路面產生許多破損及變形,且目前車流遠超過原闢建時之設計值,承載力有不足情形。對此,工務局透過基底現況調查,全線進行承載力評估,重新進行規劃設計,工程內容除鋪面改善外,還包含排水系統整理、路基改良等工項,另為因應重車輾壓及高車流量,鋪面材質將使用抗車轍及載重性能最高的石膠泥瀝青混凝土,這也是機場跑道滑道使用的材料。

中山、沿海路道路刨鋪工程正式動工。   圖: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