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今(8)接受訪問時表示,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一邊炮火猛打高雄市長韓國瑜,一邊又拼命在臉書捧桃園市長鄭文燦,似乎是鄭文燦縱容王浩宇拼命「打韓」,更說王浩宇此舉是想競選立委,創造熱度。鄭文燦越洋回應,王浩宇向來是一個人自己決定要做甚麼,想選立委也是事實。

自九合一大選前,王浩宇便常常在臉書或公開場合批評韓國瑜,使自己的服務處都常常接到韓粉的投訴電話,而近來他爆料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擔任北農總經理時「幾乎天天都在喝酒」更是引起風波,甚至讓國民黨也不甘示弱,紛紛出示鄭文燦酒敘照片,要王浩宇評論。

潘恆旭指王浩宇攻擊韓國瑜可能是鄭文燦授意執行。根據《放言》報導,遠在美國的鄭文燦回應,王浩宇想選立委是事實,更強調王浩宇是綠黨,不是民進黨,且潘恆旭如果在桃園市議會,就會知道那是王浩宇的一貫作風,王向來是一個人自己決定要作什麼。

但同時鄭文燦也澄清,王浩宇在臉書分享鄭文燦訪美的系列照片不是應他要求,他也不可能縱容、指使王浩宇去打韓國瑜,王浩宇不是他的幹部,至於民進黨到底有沒有要禮讓王浩宇選立委,根本沒有談。

鄭文燦訪美吸引許多民眾關注,且均是正面態度,也造就了有聲浪要他選總統,鄭文燦回應,這次去美國跟選總統沒有任何關係,也沒有這個目標,11 日返台之後就會火速投入316的立委補選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