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爆料擔任北農總經理時期一年喝酒逾300天,並曾與中國買辦「國台網」相關人士,引發統戰爭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直言,「這就是做生意嘛!」韓國瑜當時做蔬菜外銷,跟客戶吃飯「很正常啊」,「有什麼奇怪?」

據「國台網」網頁簡介,為台北中央市場(果菜公司)在中國的獨家授權代表,強調它是「集台灣千萬生產安全農產品商家,由台北中央市場通往北京中央市場最正規的唯一渠道」,並宣揚「國台網的『中國夢』」。

柯文哲今日並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進行媒體聯訪,被問到韓國瑜遭爆料在北農時代宴請國台網,是北京授權採購渠道,被貼統戰標籤,是否合理?柯文哲認為,韓當時是北農總經理,如果做這種蔬菜外銷跟客戶吃飯都很正常啊,有什麼奇怪?

媒體追問,韓國瑜卸任後,北農就沒再跟國台網合作,因為他們強調要找願意講「九二共識」的人?柯笑回,「我跟你說,這就是做生意嘛」,他知道當時北農有個國際外銷部,坦白講,他是市長,也不太知道很多細節,但知道北農過去有在做一些外銷水果的生意,就這樣。

柯文哲認為,「你跟客戶來吃飯聊天也很正常」,韓國瑜又不是政府官員,當時他是賣菜的身份,這很正常啊,有什麼問題?

媒體詢問,桃園議員王浩宇現在爆料韓國瑜,之前又批評柯文哲,但王明明是桃園議員,會不會覺得他管太寬?柯文哲表示,人家講什麼,嘴巴在人家身上,你想怎樣?

有記者則問到,柯文哲是否有見過國台網的人?柯笑說,「我沒有在賣菜,我怎麼會見到國台網的人?」

國台網在網頁介紹上提到「國台網的中國夢」。   圖:翻攝國台網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