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形容如今的民進黨彷彿是當年快要倒閉的國民黨,到處撒錢、發福利政策等抨擊言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天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反酸,「原來國民黨當初快倒的時候,就是到處撒錢,終於聽懂韓國瑜講的話啦!」

不過,針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現身替台南市立委候選人郭國文輔選時語重心長地說,民進黨現在只剩一口氣,若立委補選沒選上,未來會很辛苦。蘇貞昌也感嘆地表示,民進黨情勢現在確實不好,大家更要努力,也拜託人民看到民進黨真的是與人民站在一起,或許有些地方沒有做好,現在他當行政院長,就是希望解除民怨,把事情做好,拜託大家,多多支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近日率團前往日本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簽下5億元、1萬噸香蕉訂單,並搶到18億元水產訂單,成果豐碩,似乎有意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較勁。蘇貞昌認為,如果因為較勁讓農產品賣得更多是好事。

蘇貞昌說,高雄市政府也在努力,政府給予大大鼓勵,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一起努力,只要東西能賣得出去,都對台灣好,彼此互相鼓勵,不必互相漏氣。

蘇貞昌肯定農委會此次率團赴日表現,他表示,農委會此次出去確實有很好的成績,希望讓大家看到台灣農民的好產品,也是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為台灣外銷創歷史新高之後,在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