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5)日上午陪同三重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鄭世維掃街拜票,對於昨晚在臉書發文喊出希望黨內資深立委能世代交替的言論,他認為不論從執政角度或年輕世代出線的方向思考,都是兩全其美的方法。 

連勝文在臉書貼文呼籲國民黨中央「主動懇請」黨內資深區域立委,出任不分區立委,讓黨內新世代有機會可以競選區域立委,也給予選民煥然一新的感覺!連今天受訪表示,希望像鄭世維這樣新世代的優秀人才來為人民國家服務,黨內前輩也能繼續在更高層級,不管是擔任國會領袖或未來入閣共同為人民打拚。他說,由青壯世代擔任區域立委為基層人民服務、資深立委進入內閣,「這相對來講是為國家做事比較好的安排。」 

連勝文指出,國民黨資深前輩在學經歷、人品尤其是經驗方面,不管是擔任國會龍頭或部會首長都綽綽有餘,無論是從未來執政角度來講,或者從年輕世代出線思考,都是兩全其美的方法。 

對於黨內最近為了總統提名初選辦法爭議不斷,連勝文認為,不論怎麼樣的波瀾,最後都會有結果,他也希望大家應先把焦點放在這次的立委補選,強調立委選舉跟總統大選一樣重要,立委國會過半是國民黨非常重要的任務。 

而媒體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台灣社會「很假掰」的說法,連勝文回應「怎麼假也假不過他啦」。連表示,自從柯文哲僥倖連任後,基本上什麼事情都做了,就是沒有做到市長該做的事情,換句話講就是所謂的不務正業、 心不在焉,「吃碗內看碗外」就是柯的寫照,酸柯「誰是假? 罵人罵到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