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北市府市長室發言人、柯文哲競辦發言人林昆鋒在幫台北市長柯文哲拼完選連任成功後,並未回到北市府,近日傳出遭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挖角,並籌組發言人團隊。不過,林昆鋒回應,自己並沒有要替王金平籌組發言人團,媒體說「挖角」,這樣的說法太抬舉他了,新工作還沒那麼快,但這段時間他會審慎思考。

然而,據了解,林昆鋒有自己的政治理念、立場,雖然有收到王金平團隊的徵詢,但不太可能進入王陣營。

據《風傳媒》報導,林昆鋒已加入王金平競選團隊,未來可能擔任發言人一職,並協助王籌組發言人團,而林今年初幫柯打完選舉後,原以為他會回北市府,他卻以家庭因素婉拒。現在傳出王金平陣營力邀林昆鋒加入發言人團隊,盼打出柯P非典型選戰模式,並擴大打擊面,拉攏年輕族群。

柯文哲上午受訪對此樂觀其成,直言「很好啊」、「幕僚找到工作就去啊,這也沒什麼」。

不過,林昆鋒在臉書表示,王金平農曆年後陸續找了許多記者朋友來贈書、請教,媒體說「挖角」,「真的是太抬舉小弟了」。林說,最後雖然沒有被留在北市府,但是也感謝柯P給他機會,被大家看見。許多朋友關心他的工作,未來這段時間,「我想我會審慎思考,希望能一起為台灣打拚」。

據了解,林昆鋒2017年10月進入柯市府,一直是站在白綠合作的情況下協助柯文哲,並替柯上政論節目為政策辯駁,表現亮眼。而林昆鋒也在臉書坦言,「沒有被留在北市府」,柯連任成功後並未找林回市府。

此外,林昆鋒的政治立場較偏綠,據透露,雖然王金平團隊有來接觸,但以林的政治論述和理念,不太可能會選擇加入王金平陣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