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在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作證美國經濟仍強健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又發出警示,指出儘管目前美國商業投資強近,且失業率處於歷史低點,但未來數十年若經濟成長率持續低緩,將會讓美國勞工實質薪資減半,認為美國經濟面臨長期挑戰,須提高生產力以促進成長,包括設法找到更多勞工加入勞動力。

鮑爾日前赴參議院作證,表示美國經濟雖仍強健,但力道比去年初時稍弱,而且面臨一些「逆流及相互衝突的信號」,重申未來決策將更有「耐心」,Fed也不會調高利息,以免扼殺經濟。

隨後的在一場晚餐會演講中,鮑爾指出,從1991到2007年,美國經濟成長率平均約3%,但自那時以後,經濟成長平均只有1.6%。如此會讓薪資成長停住。如果經濟持續以每年3%成長,則薪資將比應有的水準減少近2成,假設經濟成長更遲緩的持續50年,最後美國人的收入僅會有該有的一半而已。

鮑爾分析,造成經濟發展衰弱的原因之一是生產力成長緩慢,但25歲到54歲年齡層的勞動力比率相對低,特別是男性,在34個先進經濟體中,25歲到54歲男性勞動力參與率排行,美國為第4低的國家,這部分歸因更高技術勞力需求增加所導致,除了呼籲採取行動以「創造生產力繁榮的有利環境」以外,鮑爾也認為政策如能成功驅動生產力提升,將大有助益未來的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