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搬新家後,確立了全新的事業核心價格,聚焦娛樂科技領域,為台灣新創提供更深入的加速器服務,持續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一同打造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 2017年成立的「創夢實驗室」每半年招募一次,每次邀請十二家新創公司加入,成立至今,已連結超過 200 家新創公司,其產品與服務橫跨遊戲、社交、影音、大數據、圖像渲染技術、翻轉教育以及商業服務等領域。 這個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的大水池裡,究竟都滋養出了什麼新種子?開出了的什麼芬芳花朵?就讓《新頭殼》為您一一解夢吧!

2018 年開始,好味小姐除了持續更新料理節目「好味貓廚房」,也開啟「好味貓日常」及「好味貓知識」兩個新企劃,透過前者偏粉絲向的內容來接觸更廣的愛貓客群,以及後者偏知識型的內容來建立品牌知性。同時,為了因應更大的產品需求,在 4 月蓋了自己的廚房,準備讓電商營運的規模更上一層樓。

粉絲向的「好味貓日常」企劃不只紀錄六貓生活的成長,更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家中貓咪各種萌殺、搞怪照片,增加更多互動機會。照片是以麻糊的「愉悅洗手手」照片為例,選了一位網友 Jexoe 的貓咪洗手照。圖:好味小姐/提供

黃奕傑表示,2019 年將擴張產品數量,並且為初學鮮食的粉絲們設計一些更簡單、門檻更低的菜單。

「我們的電商產品組合少、單價又高,對初學者並不友善。未來我們將客群細分為初嘗鮮食、以鮮食取代一部分、以及全鮮食三階段。3 月要上市的營養粉就是針對後兩個階段的消費者,而 2019 上半年將推出的鮮食食譜,則是針對初嘗鮮食的消費者,讓他們可以更輕鬆接觸貓鮮食。」

「與貓咪生活的美好,是我們給世界的訊息」

創業邁向第三年,問起他們覺得最有收穫的事情,黃奕傑說是用品牌的影響力,讓更多人知道怎麼愛護動物、和他們相處。「前陣子我們受台灣之心的邀請,去屏東誘捕浪浪,替他們結紮再原地放養。我覺得這是我們開始能用好味小姐的社群聲量,去做有意義的事。」

請2018 年底好味小姐應台灣之心邀約參與下鄉 TNR 活動。影片中,好味小姐陳璻安跟著志工誘捕浪貓,替他們清潔要結紮的身體區域、安撫貓咪,讓人非常感動。圖:好味小姐/提供

未來電商發展主力仍將持續放在鮮食上,「畢竟吃就佔了貓咪生活一半以上的時間。」但他們也認為,未來好味小姐的營運並不設限於此,因為呈現人與貓共同生活的理想樣貌,一直是他們想為這個世界帶來的價值。

「我還記得最早在奕傑家裡討論的時候,他們問我和貓咪一起做什麼事情會感到幸福。我說一起吃飯、一起睡覺,還有出、去、玩!哈哈,那時候會這樣說,是因為貓咪就是我們的生活吧!與貓咪相處的時候,都是最美好的時刻呀。」

陳璻安說完,就坐到趴在沙發角落午覺的蛋捲身旁,她與黃奕傑一邊替蛋捲拍下可愛的睡姿,一邊談起中午午餐時間,哪隻貓咪盤子一放下就奮力吃光,哪隻貓咪又調皮,邊吃邊玩。午後的陽光像是把溫柔的奶油抹刀,透著窗,將他們三人與貓的剪影塗得甜甜亮亮,暖烘烘地見證了這個品牌最鮮明的初衷。

人與貓都在這,歲月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