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搬新家後,確立了全新的事業核心價格,聚焦娛樂科技領域,為台灣新創提供更深入的加速器服務,持續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一同打造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 2017年成立的「創夢實驗室」每半年招募一次,每次邀請十二家新創公司加入,成立至今,已連結超過 200 家新創公司,其產品與服務橫跨遊戲、社交、影音、大數據、圖像渲染技術、翻轉教育以及商業服務等領域。 這個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的大水池裡,究竟都滋養出了什麼新種子?開出了的什麼芬芳花朵?就讓《新頭殼》為您一一解夢吧!

好味小姐三位共同創辦人陳璻安、黃奕傑、尤葦凡原先是念工業設計的大學及研究所同窗,2016 年他們以一句「養隻貓、做頓飯,一起過日子」創辦寵物電商「好味小姐」,推出多款貓咪鮮食產品,以高質感的設計美學,拍攝多支貓鮮食的烹飪影片。

短短兩年,他們不僅成功塑造品牌形象,好味小姐「本人」陳璻安與她領養 6 隻貓咪一同生活的美好,更是超過 23 萬名養貓、愛貓粉絲的嚮往。但笑稱自己個性並非「主動想創業」的陳璻安,又是怎麼與另外兩位夥伴踏上這條路?

「除了黃奕傑是學生時就決定要創業的人,我們都是被他說服進來。而且要不是和貓有關….」陳璻安停頓下來,給了黃奕傑一個趣味的眼神,大笑說:「不然我是不會創業的!」

創業緣起,是兩個當兵的男子為愛貓炒魚鬆

黃奕傑解釋,最初接觸貓鮮食其實與創業無關,是因為 2014 年他們三人一同照顧人生第一隻流浪貓「短褲」,才開始接觸貓鮮食。「短褲因為小時候在外流浪,血檢指數本來就偏高,再加上他非常挑嘴,要讓他吃飯得不斷加重飼料口味。我們怕他年紀輕輕就得腎病,開始想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願意吃飯,且吃的健康。」

然而怎麼做短褲都不賞光,直到黃奕傑有天想:「既然他愛吃鮪魚,那麼自己來炒無鹽鮪魚鬆,不知道可不可行?」沒想到魚鬆一炒,不僅改善了短褲的胃口、成功讓他逐漸換成鮮食飲食,魚鬆也成為好味小姐第一個鮮食調味料的原型產品。

當時他們將多炒的魚鬆分送給朋友,反應都非常好,他們進一步想如果將魚鬆拿出去賣,不知道效果如何?「當時我和奕傑都還在當兵,放假我們就在家炒魚鬆,炒完再拿去寵物用品店和動物醫院賣。沒想到下次放假回來問老闆,魚鬆還真的賣得動!」尤葦帆說。

圖片上半部就是無鹽翻炒魚鬆的「鮮食調味料」,下半部則是肉乾系列的「好味貓補丁」,兩項產品若加在鮮食裡,更讓貓咪們愛不釋手。圖:好味小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