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出對募兵制的質疑,並透露是美方告訴他的。國防部長嚴德發今(19)日說,募兵制是因應我們自己防衛的需要,展現自我防衛決心。若兩岸戰爭,「我們有能力、有信心守到最後」。對此,柯文哲聽聞後笑了,「呵呵」,反問國防部「多久?」「最後就講多久啊?」

柯文哲近日再度質疑募兵制,酸蔡政府「喊台獨又取消徵兵制」。柯還說,若兩岸戰爭,「美方要求台灣至少要撐2天」,透露是美方的人告訴他。嚴德發今表示,這是柯文哲的個人意見,「我們有能力、有信心守到最後」。

柯文哲下午出席維護公共安全督導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嚴德發強調,兩岸開打的話,有信心台灣可以守到最後?柯文哲聽聞後,笑著反問「呵呵,多久?」「呵呵,最後就講多久啊?」

至於「柯黑」議員王世堅多天連環批柯文哲,更自比為「獸性問政」,強調自己不只是針對柯文哲,且自己個性就是鋤強扶弱,不向強者低頭,這也是他從政最大動力。

媒體詢問,柯文哲對於王世堅「獸性問政」怎麼看?柯笑回,「吼,他承認他自己是禽獸,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