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聲稱要「以汗水代替淚水」,再度於228挑戰騎自行車「一日雙城」。有媒體報導,柯文哲到高雄市後,隔天(3月1日)將登門拜訪前總統陳水扁,但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柯韓會」卻破局。對此,柯今(19)日說,自己行程都秘書在排,「這是這樣,有見面就是有、沒有見面就是沒有啊,到時候就知道了嘛。」

據《鏡週刊》報導,柯文哲228將參加北市府體育局主辦的「一日北高自由車活動」,隔天「柯扁會」確定登場,將循往例採私下拜訪形式、不會公開,預計安排在當天午後,這也是柯文哲在去年5月「綠白分手」後,首度與陳水扁碰面。至於外界矚目的「柯韓會」,卻因韓月底將率團出訪星馬,228晚間返台,加上韓3月1日行程滿檔,兩人會面破局。

柯文哲下午出席維護公共安全督導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由於本週六雙北市長「柯侯會」將登場,媒體詢問,新北市長侯友宜近來找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看天燈,被解讀想成為北北基桃宜「領頭羊」,詢問柯的看法。柯回應,「哎唷,這個何必想那麼多,人家就是辦天燈、有活動,請大家來吃吃飯聯誼,這滿正常的」。

柯文哲幫侯友宜緩頰稱,「你為什麼一定要把人家想說他有什麼政治目的、他想要幹什麼?」「純吃飯嘛,輕鬆一點好不好?」

至於有媒體報導,柯文哲228再度挑戰一日雙城,預計3月1日前往探望陳水扁。柯文哲聽聞後反問,「他(該記者)是聽誰講的?」柯說,其實自己的行程常常秘書在排,他常常到早上才看今天行程是什麼,才會知道,「我回去查查看」。

媒體又問,那是否「柯韓會」破局?柯則回,「啊這是這樣,有見面就是有啊 沒有見面就是沒有啊」、「到時候就知道了嘛」。

有媒體問到,柯文哲昨天接受電視專訪時,稱韓國瑜很辛苦,要他撐住?為何有這段發言?柯文哲指出,其實這是他自己當市長的經驗,「你當市長,特別是選舉過程誰幫過你、誰怎樣,會有一大堆人情包袱」。然後,在市政推行上面,除非你真的過去跟人家都沒有淵源,他後來發現,包袱真的是……其實像他這種素人都覺得,「哇,還是有一些包袱」,所以韓國瑜的包袱一定比他更重,「當在有包袱的狀態下,坦白講,要這樣很堅定的執政,滿辛苦的」。

媒體追問,韓國瑜今天又因為身體不舒服取消行程,似乎常生病?柯回,「啊這個我不曉得,我沒有看過他的病歷,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