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還在流行期,民眾千萬不要掉以輕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19)日公布上週類流感門急診累計9萬9481就診人次,雖人數較前期少,但仍新增59例重症、6例死亡,其中,在重症病例中,有1名北部僅1個月男嬰,是本季流感以來,年齡最小的重症患者,目前正在住院中。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該名重症男嬰在2月初出現喉嚨痛、咳嗽等症狀,隔天意識改變、缺氧送醫,併發肺炎,確診H1N1,進一步調查發現,其家人春節期間到日本旅遊返台後也確診流感,研判可能遭親友感染。

羅一鈞說,因6個月以下小孩還無法接種流感疫苗,提醒家有6個月以下幼兒的父母,且都是公費疫苗接種對象,應準時接種,雙親獲得足夠免疫力也可間接保護寶寶,孕婦或媽媽後,可藉由胎盤、母乳將疫苗保護力傳遞給寶寶,爸爸準時接種,也可因為有流感疫苗保護,減少爸爸感染流感、帶流感病毒回家機率。

疾管署預估,本季國內流感疫情將持續流行至228連假後,歐洲、美國、中國大陸及香港疫情處高峰,民眾近期如計畫從事國內外旅遊,應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或空氣不流通的場所;如有類流感症狀應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