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蛋價飆漲至20年以來新高,供貨量也降低,由於因供需失衡居高不下,超商茶葉蛋也將受影響?甚至傳出有部分超商停賣茶葉蛋,加盟主也預測可能喊漲,對此,台灣超商龍頭7-11總公司表示,目前盒裝蛋供貨正常,而茶葉蛋也沒有漲價計劃。

2018天冷導致雞蛋減產,再加上去年8月淹死50、60萬蛋雞、疫苗保存問題,蛋雞有超過100萬隻淘汰,今年雞蛋供應不足,也影響到超商茶葉但供貨情形,雖然對超商業者來說,茶葉蛋利潤一顆不到1元,但以7-11一年來看,可賣出約7600顆茶葉蛋,而全家便利商店一年則大概可賣4000萬顆,兩大超商加起來一年可賣超過1億顆茶葉蛋,業績至少破10億元。

針對茶葉蛋漲價,超商龍頭711表示,目前全台分店的供貨量都正常,盒裝蛋及茶葉蛋都沒有供貨不足的問題,且價格也不會進行調漲,盒裝蛋目前仍維持一盒79元售價。

全家總公司也表示,茶葉蛋目前無調漲狀況,而盒裝蛋部分目前販售也都是正常的調配的狀況,分店訂多少就給多少,只是訂購量若較大,還是會視狀況調整,不過配合農委會政策,全家將於27日首度開賣進口盒裝蛋,每周自日本沖繩船運進口蛋品,每日約可供應3000到3500盒,每盒6入79元,全家表示,與本來販售的3種冷藏蛋品,售價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