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立嘉義高中寒假開學考,高二英文試題出現「President Tsai-englishit」文字,涉及侮辱國家元首議題,嘉義高中校長劉永堂今天上午出面道歉,並表示,爾後對於各學科的命題會再加強審題機制,希望校園能儘速恢復平靜。

劉永堂表示,該英文試題引發社會的指正、關心與諸多紛擾,他首先要表達歉意,並指示試題應避免涉及政治敏感議題與不當聯想之用詞,避免校園干擾,讓校園能夠平順地進行各項教學活動。

他肯定命題張姓老師平時的教學表現,認為他很有教學熱忱。張姓命題老師則表示,對於此次命題舉例與情境設計引發社會熱議,實非原先所想,對於造成的影響與情感上的傷害感到抱歉,經過這次事件,未來的命題會更加仔細斟酌。

曾開補習班教英文多年的嘉義市議員凌子楚表示,台灣民主政治發展已經這麼多年,這件事其實可以用幽默的角度來看待,在國外,這種英文幽默是常見的事。

國立嘉義高中傳出老師藉考題辱罵總統風波。   圖:翻攝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