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嘉義高中被質疑在本月開學考的高二英文試題中侮辱總統蔡英文,據媒體報導指出,該次英文考試的試卷第 6 題,題目為:「President Tsai-englishit made some silly comments in her speech.」意旨「總統蔡英文在她的演講中發表了愚蠢的評論。」其中,Tsai-englishit (疑似指總統蔡英文本人)、silly(愚蠢的)等污辱字眼引發學生反彈,雖然出題教師表示只是單純想測驗學生的英文程度,此言論已經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表示,「當這種老師,丟嘉中的臉,誤人子弟!」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國立嘉義高中在 2 月 15 日高二開學考的英文試題中,某選擇題的題目為:「President Tsai-englishit made some silly___in her speech.」選項有「A.amateurs(業餘的)B. disasters(災難)C.parades(遊行)D.comments(評論)」正確答案為 D,不過在看完題目之後,有學生認為這項考題根本就是當著全校師生面前,辱罵總統蔡英文。

對此,出題的張姓教師受訪表示,「為了避免題目生硬無趣,才會設計情境入題,而一般最容易聯想的就是政治人物。」他強調,自己並非設定某一政黨或政治人物,並坦言政治人物常講蠢話、不分政黨,都已是常態,所以才會直接聯想到這例子,絕無特意去誣衊任何人。嘉義高中郭姓教務主任也回應,「出題教師只是為了測驗學生的程度,並無任何政治立場。但為了避免無謂的爭議,未來會要求教師在出題的時候多加斟酌。」

該名教師的言論在網路上瘋傳,有不少網友怒斥,「敢做敢當好嗎? 公教人員那麼廢」、「教育與老師必需維持一定的中立」、「利用職權公然羞辱人還硬拗」、「最不知互相尊重的就吉娃娃啊」、「敢入題就承認嘛。本來沒什麼的事,上新聞就孬孬了真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