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嘉義高中二年級某張姓老師,本月十五日出了一張英文考題,其中有一題出現President Tsai-englishit文字,被學生投訴到媒體,認為有侮辱總統蔡英文之意,該老師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出這題是為了提高學生興趣,並無污蔑元首的意思,但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這不只是批評時政、污辱元首而已,而是缺乏做人的基本修養與對教育的不尊重,嘉義高中應該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該考題全題為:President Tsai-englishit made some silly ____in her speech,答案有四個選項,分別是:A.amateurs B.disasters C.parades D.comments等4個選項,正確答案為D.comments。全文翻譯應為,Tsai-englishit總統在演說中發表了一些愚蠢的評論。

對於englishit這個新單字,有20多年英文教學經驗的台聯黨嘉義市議員表示,這是english(英文)結合shit(屎)的新創字,用在國家元首身上,對民選出來的總統非常不尊重,是意識形態作祟。他說,出題老師說總統發表愚蠢的評論,但並沒有說是什麼評論,這種題目可能會誤導學生。

立委李俊俋的父親李鴻禧是國內知名憲法學者,他是嘉義高中校友,李俊俋對父親母校出現這種英文考題非常不能接受,他強調,出題老師根本缺乏做人的基本修養,並且對教育不尊重。

李俊俋表示,Englishit?這是什麽?居然出現在嘉義中學英文試卷上,用這字取代總統的名字?這老師說是要讓考題生動有趣,但真的有趣嗎?他呼籲嘉中應該出來說明清楚。

今天下午3點,李俊俋將在臉書上針對此議題發表看法。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抨擊嘉義高中英文考題出現President Tsai-englishit文字,是對教育的不尊重。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