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7)日與市府公園處長黃立遠談話時,因聽到民進黨新潮流系議員許淑華的名字就脫口罵「X」字,今被問是否願意道歉也不願鬆口,媒體追問是否因為許是新潮流系才反應這麼大?柯回記者,「啊你都知道還問我!」柯文哲私下透露,聽到「那三個字」(意指新潮流)就「過敏」,並嗆新系最大問題就是「派系利益超越黨的利益」、「他們是國家的禍害!」

柯文哲昨日出席陽明山花季開幕式前,與黃立遠一邊走進會場時一邊談話關於杜鵑花季相關議題,黃告訴柯,「我們還是有在種,但被議員當成政治話題在操作」,柯聽聞後表示「不要人家反對就不敢」,並問「哪個議員反對?」黃回「就許淑華……」柯嗆聲,「又考不上在那邊……X!」「就直接譙!」引發爭議。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一大早記者就圍在樓下等他上班,對於爆粗口一事,柯文哲明顯不願多談,有記者問到,柯文哲反應會那麼大,是因為許淑華是新潮流系的嗎?柯則回「啊你都知道還問我」。

隨後,柯文哲搭乘公車時,私下與記者聊天,對於黃立遠今日要向許淑華道歉一事相當自責,說「都是我的錯」。

柯文哲也透露,自己現在只要聽到「那三個字」就會「過敏」,「因為我覺得他們對國家傷害太大了,真的,這是我的認知」、「他們對這國家的傷害太大了,不是這樣嗎?今天民進黨搞到這局面是誰搞出來的,他們!我有講錯嗎?他們是國家的禍害」。有記者詢問,那新潮流系跟「柯黑」議員王世堅相比呢?柯酸,王世堅只是「小丑」,在搏個人版面,跟新潮流不一樣。媒體求證「他們」是指新潮流嗎?柯點點頭。

柯文哲也批,新潮流系的最大問題是「派系利益超越黨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