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與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談話時,聽聞黃稱某件案被民進黨議員許淑華操作政治議題阻擋,柯忍不住脫口罵「X」字髒話。黃發布新聞稿表示,今(18)日將向許道歉。柯文哲被問是否願意道歉不願鬆口,媒體追問是否因為許是新潮流系才反應這麼大?柯回記者,「啊你都知道還問我!」

柯文哲昨日出席陽明山花季開幕式前,與黃立遠一邊走進會場時一邊談話關於杜鵑花季相關議題,黃告訴柯,「我們還是有在種,但被議員當成政治話題在操作」,柯聽聞後表示「不要人家反對就不敢」,並問「哪個議員反對?」黃回「就許淑華……」柯嗆聲,「又考不上在那邊……X!」「就直接譙!」引發爭議。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一大早記者就圍在樓下等他上班,柯受訪時無奈強調,其實他們私底下在講話,「講得多難聽的都有」,抱怨「人家私底下講話也被偷錄再拿去放,這個哪有辦法!」「問題是那也不是公開講話的場合啊,只是在走路跟人家講話」。

柯文哲聽聞媒體表示「柯的臉書粉絲團當時也有在直播」,他先是反問「有嗎?」最後無奈回了「喔」。媒體追問,不過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去年審查黃立遠提到的那筆預算時,雖然議員有些意見,最終還是過了?柯文哲表示,「這我是跟我的市府官員在內部的談話嘛,就是說不是在公開場合跟大家講,大家私底下走路聊天講得話,這樣當故事來講,那就沒辦法了」。

媒體又問,可是其實最終並沒被擋預算?柯說,「啊這細節我就不知道啊,對不對」,記者追問,若最終證實是黃立遠謊報,願意跟許淑華道歉?柯回「再講吧」、「反正,今天沒有其他事可以講是不是?」

媒體質疑,柯文哲是不是有些被黃立遠誤導?柯強調,「沒有啦,這個事實的真相還不曉得嘛」,這種東西也不會說,人家一講,他們就怎樣,一定是過去還是有一段淵源的嘛。

對於黃立遠今日將親自找許淑華道歉,柯文哲聽聞後,僅回「喔,那這樣……」「可憐」。不過,自己是否願意道歉?柯不願鬆口,回稱「再講吧」。

有記者提問,柯文哲反應會那麼大,是因為許淑華是新潮流系的嗎?柯回「啊你都知道還問我」,但這樣私底下評論議員是否妥當?柯文哲指出,「沒有啦,好啦、好啦」、「我跟你講齁,杜鵑花不是只有台大的校花嘛,也是台北的市花嘛,所以那種邏輯,我聽了就覺得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