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4 )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情人節了,說到「單身狗」一詞,相信很多人對此並不陌生,有些人甚至都被叫單身狗好幾十年,無數個黑夜暗自落淚。不過說到底,你知道為什麼要叫「單身狗」而不是「單身貓」嗎? 5 大理由揭曉,快來看看吧!

根據《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報導,關於單身狗的由來,江湖有許多傳言,首先,「 Single 也是一種狗」,大家都知道,單身英文是「 single 」,唸法直接翻中文音為「新狗」,「單身狗」一詞於是應運而生。

其次,「《大話西遊》指猴為狗」,看過《大話西遊》的人都知道,結局橋段非常經典,至尊寶最後痛下決心戴上金箍、割斷情緣,護送唐僧西去取經,不過西去路上,他有感碰見轉世的紫霞仙子和夕陽武士,所以設法讓他們擁吻,造就童話般的快樂結局。

而當時注意到至尊寶的紫霞仙子和夕陽武士台詞正是...紫霞:「那個人樣子好怪啊!」夕陽武士: 「我也看到了,他好像條狗啊!」

▲《大話西遊》指猴為狗。(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

再者,「古代狗狗不賣萌,負責罵人」,說也奇怪,古人好像覺得狗狗很不討喜,經常拿牠來罵人,好比落水狗、狗奴才、豬朋狗友、喪家之犬、狗仗人勢、狼心狗肺、狗眼看人低等,詞句多帶貶意,因此時至今日,光棍網友遂發明「單身狗」一詞來自我解嘲。

加上「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一直以來狗跟人類感情深厚,白天上班捨不得你出門、一整天守在門口等你回來、回到家牠圍著你團團轉,尾巴還搖個不停,種種窩心舉動都讓人倍感幸福,彷彿就算世界與我為敵,註定這一生孤獨終老,牠們都會守候在身旁、不離不棄。

有鑑於此,越來越多光棍自詡為「單身狗」,甘願做一個為愛守候的人。反觀跟人類也關係不錯的貓,開心就陪你玩,不開心就要你閃邊站,超做自己的態度,肯定讓光棍傷透了心,感覺被情人一再拋棄!

雖然「單身狗」一詞有這麼多典故,但真正讓它火起來的,當屬某情人節的神回覆了!「情人節到了,你還是一個人嗎?廢話!我不是一個人還能是一條狗嗎!」即便這問答只是做效果,可它終究不小心讓光棍玻璃心碎滿地,害天底下單身者有撕不下的標籤。

▲一直以來狗跟人類感情深厚,有鑑於此,越來越多光棍自詡為「單身狗」,甘願做一個為愛守候的人。(圖/取自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