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寒冷的氣溫,讓人只想待在溫暖的家中,不過有種美麗的花朵,只會在寒冬綻放她迷人的姿態,沒錯!就是粉嫩吸睛的「櫻花」,而在台灣中部也有許多賞櫻的好景點,過年我們也特蒐了「中部五大賞櫻勝地」,讓大家邁開步伐出門探索,在新春假期裡和浪漫櫻花一起留下美好回憶。

1、苗栗獅潭協雲宮櫻花步道

每到冬季,苗栗不只有鮮甜好吃的草莓可以摘採,位於獅潭鄉協雲宮的櫻花美景,也是大家到苗栗時必訪的景點。協雲宮旁的櫻花數量龐大,只要到了花朵盛開的時節,滿山粉嫩的櫻花美景,不管怎麼拍都好看,真的超級迷人!看見了櫻花的美姿也能忘卻煩人的憂愁,在假期好好放鬆自我。

2、台中武陵農場

台中武陵農場一直以來都是賞櫻的好去處,每到櫻花季都會吸引許多民眾上山賞櫻,而今年武陵農場的櫻花,還是由山櫻花拔得頭籌搶先盛開!最受民眾喜愛的紅粉佳人,也已經綻放她的美姿囉!武陵農場是春節走春的最佳場所,不過因為山上的溫度比較寒冷,因此大家要記得穿暖和點在上山哦!

3、台中新社櫻木花道

說到了櫻木花道大家是不是覺得很熟悉啊~不對不對哦!此櫻木花道非漫畫的主角啊~是大家最喜歡欣賞的櫻花啦!新社區公所旁的櫻木花道是中部的賞櫻熱點,也是非常適合全家老小前往賞櫻的場所,當你走在櫻木花道時,抬起頭就能看見美麗的櫻花,就像是走過櫻花隧道一樣,十分驚豔!如果運氣好,說不定還能看見綠繡眼等鳥類,在櫻花樹上休息呢!

4、台中東勢林場櫻花

有著台中最美森林花園之增的東勢林場,是四季皆可賞花的好地方,林場內種植了秋楓、冬梅、梅花、杜鵑花、油桐花等花卉,而冬季不能錯過的櫻花,也能在東勢林場看見哦!每年的二月中旬,便是林場內櫻花開最美的時期,大家在春節走春時,也別忘了到東勢林場欣賞山櫻花、富士櫻、八重櫻、吉野櫻等櫻花的美景哦!園方人員表示,自大年初一到年初六,每天早上10點將有專業的解說員帶領ㄧ遊園賞櫻花,想更了解櫻花生態的你,絕對不能錯過哦!

5、南投奧萬大森林遊樂園區

奧萬大森林遊樂園區除了是賞楓的好景點之外,每到冬季也會吸引眾多遊客前來欣賞櫻花的美姿,不過因為今年的冬季較溫暖,因此園區內的山櫻花都已經提前綻放,不過沒關係,緊接著而來的八重櫻花色更艷麗,花瓣也更多重,也將帶給遊客們美麗的櫻花景色哦!但因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海拔較高,因此大家前往賞櫻時,要記得做好保暖措施哦!

東勢林場內有著渡假小木屋、兒童遊樂場、露營烤肉區等,非常適合全家一起旅遊。   圖:取自東勢林場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

武陵農場特有的紅粉佳人櫻花,預計會在2月中旬盛開。   圖:取自武陵農場臉書粉絲專頁

每年武陵農場櫻花季開跑時,都會吸引許多民眾上山賞櫻!   圖:取自武陵農場臉書粉絲專頁

奧萬大森林遊樂園區在秋季時能賞楓,冬季時也能看櫻花。   圖:取自奧萬大情報站臉書粉絲專頁

奧萬大森林遊樂園區的山櫻花已經盛開,接續綻放的八重櫻也將帶來更迷人的景色。   圖:取自奧萬大情報站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