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5)日是大年初一,意味著新年的開始,俗話說初一就是要早起,不然睡太晚的話,將會象徵著未來的一年,都會是懶散的狀態!然而農曆年節除了是全家團圓的日子之外,許多民眾也會帶著一家老小外出拜拜,祈求新的一年能平安順利,不過「求財」也是過年相當重要的活動!對此《新頭殼》也嚴選了「全台8間超靈驗的財神廟」,祝大家在過年走春行大運發大財!

1、新北市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99160-1

香火鼎盛的中和烘爐地是看夜景的好地方,也是許多信徒求財的熱門地點,而烘爐地福德宮的特色為是「24小時開放」的,因此大家可以在晚上時前來參拜,順道看美麗的夜景;此外,為了響應環保,南山福德宮目前已沒有在燒金紙,雖然與傳統的祭拜習慣不同,但是只要誠心誠意向土地公祈求,就能心誠則靈哦!

2、新北市石碇五路財神廟(新北市石碇區永定村大湖格路20-1號)

石碇五路財神廟的建築特色相當特別,不論是柱子、金爐、裝飾等都是元寶的圖樣,搭配上黃澄澄的燈光照射,就彷彿置身在金碧輝煌的宮殿一般,而廟裡供奉著武財神趙公明、招財使者、進寶天尊、納珍天尊、利市仙官等五位財神,民眾來到石碇五路財神廟時,無論是求正財或是偏財,皆可心想事成哦!

3、新北市石門十八王公廟(新北市石門區乾華里阿里磅1-1號)

位於風景優美北海岸的石門十八王公廟,是相當聞名的求財勝地,許多信徒會在入夜後前往參拜,也使得這樣的奇景成為十八王公廟的特色之一;而石門著名的小吃肉粽也從一開始的祭品,成為石門的特色美食,若大家有機會前往十八王公廟的話,也不忘要吃吃看美味的肉粽哦!

4、新北市金山財神廟(新北市萬里區磺潭里公館崙522號)

金山五路財神廟興建於1999年,主祀為玄壇元帥趙公明所率領的五路財神,而金山五路財神廟的特色為,有著全球獨一無二的財神銀行,提供香客借還母錢;而大家若前往參拜時,也別忘了依照職業在拜過文財神、武財神,並在參拜後於聚寶盆內放上名片,就可以讓財神爺加持,讓財運旺旺來哦!

5、台北市松山霞海城隍廟(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439號)

台北市的松山霞海城隍廟,廟內主祀為城隍爺,然而配祀的五路財神,堪稱是股票族最愛的超靈驗財神,相傳只要拔得財神爺的鬍鬚就能發財,但因許多民眾都前來都拔財神爺的鬍鬚,導致財神的面貌受損,因此廟方在每年的正月初五時,都會請人扮演財神讓信眾摸鬍子,並發放招財錢母,讓虔誠的信徒能把財運帶回家,一整年都財運亨通!

6、桃園市南崁五福宮(桃園市蘆竹區五福路1號)

桃園南崁的五福宮擁有300多年的歷史,已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宮內主祀為玄壇元帥趙公明;而廟方的鎮廟之寶,則是1823年祈安建醮時留下的天爐,上頭的金錢圖像雕刻有著聚寶納財之意,廟方人員表示,民眾前來參拜時,可以雙手順時針摸三圈祈願,就可以帶來好運氣哦!

7、南投縣竹山紫南宮(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

擁有300多年歷史的竹山紫南宮,原本只是地方上的土地公廟,因信眾口耳相傳借發財金可以「錢滾錢」,因此才有了現在偌大的規模,然而到了紫南宮除了可以求發財金,正殿內的金雞母也是著名的招牌,相傳只要摸遍金雞身上不同的部位,就會有著不同的好運哦!

8、屏東縣車城福安宮(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51號)

車城福安宮的建築是採用「中國北方宮殿」的形式建造而成,為三進六層樓的特色樓宇,是屏東最大的土地公廟。而福安宮內部的裝潢金光閃閃,而主祀的土地公像,則全身掛滿金牌,由此可知相當靈驗;在福安宮中,還有一個相當有特色的金爐,會把金紙吸進爐內,因此有著「神明點鈔機」的暱稱,十分特別。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是北部非常著名的求財勝地,也是看夜景的好地方。   圖:取自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臉書粉絲專頁

新十八王公廟位於半山腰,四周景緻優美,其中最大特色是,廟旁蹲坐一隻約有十層樓高的「黑龍義犬」塑像。   圖:取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金山五路財神廟」最大的特色為送窮迎富、求三寶得三寶以及財神銀行。   圖:取自金山財神廟臉書粉絲專頁

「松山霞海城隍廟」內供奉的財神是五路武財神,而廟內的財神殿,可以祈求發財金,據說相當靈驗。   圖:取自松山霞海城隍廟-五路財神臉書粉絲專頁

桃園「蘆竹五福宮」有著精緻的木雕、石雕與交趾陶作品,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觀。   圖:取自桃園觀光導覽網

南投竹山紫南宮將於農曆春節發放錢母和金雞蛋。   圖:取自竹山紫南宮臉書粉絲專頁

三進六層樓的「車城福安宮」是屏東最大的土地公廟。   圖:取自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