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搬新家後,確立了全新的事業核心價格,聚焦娛樂科技領域,為台灣新創提供更深入的加速器服務,持續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一同打造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 2017年成立的「創夢實驗室」每半年招募一次,每次邀請十二家新創公司加入,成立至今,已連結超過 200 家新創公司,其產品與服務橫跨遊戲、社交、影音、大數據、圖像渲染技術、翻轉教育以及商業服務等領域。 這個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的大水池裡,究竟都滋養出了什麼新種子?開出了的什麼芬芳花朵?就讓《新頭殼》為您一一解夢吧!

跑腿服務在國外行之有年,近來許多成熟的跑腿企業漸漸收起雜項服務,轉為單一的按需媒合。陳博喻說,跑腿服務不易規模化是多數公司最大的困擾,但跑跑腿反而認為,營運一年後他們看見不同的方向。

「我們會用擴大服務項目來解決這樣的困擾。例如原有的外送美食將擴大,與更多知名餐廳商家合作上架,同時我們也會推出各式生活服務,像是送洗衣物。最後是因應長照趨勢,會推出老人照護服務。」

陳博喻進一步解釋,針對高齡化社會,跑跑腿提供的老人照護服務並非以專業護理人員為主,而是媒合閒置人力來陪伴老人。「若有護理專業當然是最棒的,但我們要切入的是陪老人看診、領藥、散步或是復健。騎士除了可以幫你買、幫你拿,未來也能幫你短暫陪伴老人家。」

在你開口前,跑跑腿已熟悉你所有的需求

今年十月,跑跑腿正式成為 LINE Portostar 新星計畫下的新創應用服務,跑跑腿將串接 LINE 提供的 API 及過去系統收集的訂單數據,推出智慧推薦服務。「之後用戶一打開介面,會由聊天機器人接手所有服務流程。例如當他選擇美食外送服務時,機器人可以第一時間提供他過去曾消費過的喜愛店家,或是系統內最受歡迎的店家。會先從文字開始,之後往研發語音互動的功能前進。」

歷經一年,跑跑腿的騎士規模來到每月活躍人數 300 人,高達 90.3% 的用戶會回頭使用跑跑腿,且每月任務費用平均落在新台幣 65 萬元。10 月開始,除了推出新的服務項目,跑跑腿更希望年底前每日訂單數能成長至 300 筆。陳博喻對此深具信心:「跑跑腿不只是『跑腿』,更是做大家生活中全方位的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