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搬新家後,確立了全新的事業核心價格,聚焦娛樂科技領域,為台灣新創提供更深入的加速器服務,持續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一同打造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 2017年成立的「創夢實驗室」每半年招募一次,每次邀請十二家新創公司加入,成立至今,已連結超過 200 家新創公司,其產品與服務橫跨遊戲、社交、影音、大數據、圖像渲染技術、翻轉教育以及商業服務等領域。 這個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的大水池裡,究竟都滋養出了什麼新種子?開出了的什麼芬芳花朵?就讓《新頭殼》為您一一解夢吧!

「這時候好想吃炸雞,誰可以幫我跑腿買一份?」這樣的心聲,可能都曾在你我突然嘴饞時浮現。然而市場現有的外送美食服務多與特定商家合作,我們心之所向的攤販可能完全不在服務範圍內,臨時起意的食慾只好再被吞回肚裡去。

跑跑腿」三位共同創辦人何旻倫、吳昱佑、陳博喻就是在一次聚餐中,因為突如其來的貪吃念頭,發現這項按需(on-demand)市場裡的缺口。這三位一起長大的兒時玩伴決定一塊創業,做一個即時媒合閒置人力與任務的平台「跑跑腿」,用「有事出張嘴,讓我來跑腿」的服務精神,不只為用戶帶來更好的生活享受,閒置機車騎士也因此得到額外收入。

 跑跑腿最早以美食外送為主要訴求,他們透過媒合閒置的機車騎士,為用戶完成任務。而後他們擴展服務項目,除了美食外送,騎士也為用戶完成各式跑腿雜事,例如取貨、繳費、排隊領號碼牌,甚至是遛狗散步。跑跑腿上線超過一年,已擁有 16,000 名會員,完成 40,000 筆成功訂單,更曝光於各大電視台、用好服務擄獲許多藝人的心。

能擁有這樣的成績,跑跑腿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陳博喻開完笑說,「我們一路走來可是繳了不少學費。」

知名藝人吳宗憲是跑跑腿的忠實用戶,時常在自己節目「小明星大跟班」裡讚美跑跑腿|圖片來源: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