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頻頻拍影片宣導政策,他昨晚(24日)在臉書上傳影片,強調防疫非洲豬瘟的重要,卻被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抓包錯字,並酸說「救救菜中文,別貽笑大方」,未料,洪孟楷也被網友抓包臉書寫錯字,他也在臉書錄製影片「罰寫20遍」。

洪孟楷昨天在臉書上酸說,蘇貞昌上任後以接地氣之名行當網紅之實,然而最新推出防疫影片,卻是蘇院長面對鏡頭義正詞嚴,但旁邊字幕寫成不「準」進入。這樣的錯誤,真該提醒蘇院長,搶當網紅救救蔡英文之餘,也該救救菜中文,別貽笑大方了。

洪孟楷批評,蘇院長千方百計救救蔡英文低迷民調的時刻,真的也該停下腳步來救救菜中文,連如此重要的宣示影片都有錯字,施政落實品質絕對令人擔憂,而這樣的表面功夫,遲早會有被看破手腳的一天。

對於洪孟楷質疑,網友也揪出洪孟楷的臉書也常出現錯字,如他在16日回應口譯哥的貼文中寫著,「只要跟對人,升職就像『做』高速電梯」;另篇在講高雄市邀藝人白冰冰代言的文章,寫著「白冰冰知名度高,且『輕』切感十足」。

洪孟楷稍早在臉書PO出影片罰寫錯字,他說,寫錯字沒理由,既然之前也寫錯過,就寫20遍來更正,謝謝網友指正,「親」切、「坐」電梯;他說,他個人粉絲頁只有他和一位小編義務協助管理,而蘇院長的臉書有公務預算及代表行政院長高度的發言,代表整個行政團隊,「感謝大家用一樣的高度檢視,實在是我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