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總統蔡英文搭檔參選2012年正副總統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接受媒體專訪,他除了談到「國會遷建的問題」,對於院長任期剩下一年,蔡英文若徇尋求連任,他是否有機會「更上一層樓」,蘇嘉全對此表示,「我是一個聽話的黨員」,大家要他去哪裡,他就會去哪裡,樂於接受任何挑戰,也決不戀棧職務,「如果人民還需要他服務,一定全力以赴」。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受《蘋果》專訪,暢談擔任議長3年的功過與未來抱負;面對剩下一年任期有沒有什麼當務之急,蘇嘉全拋出「國會遷建」議題;過去曾出訪英、法、瑞典等各國議會的蘇嘉全指出,台灣的國會散居各地,「沒有一個國會是這樣子」。

蘇嘉全談到,原址興建有它的侷限性,台北市要找適當的土地也不太容易,若遷往高雄,部會要質詢跑那麼遠「比較不可能」,「台中是有點道理」,不過蘇嘉全強調國會到底要在台北,或是要中遷,這是很困難的抉擇,他將進行幾波民調,分別了解民眾與立委想法。

蘇嘉全指出,立法院是合議制,遷建一事不可能由他自己決定,要了解立委們的想法;也要了解民意想法,必須坦白告訴民眾,因為遷國會可能要花200億元,民意如果反對,縱然進行,輿論的攻擊也會蠻大的,那「與其一動不如一靜」,經過縝密溝通後,再做決定。

除了國會遷建,蘇嘉全也談到日前有意參選民進黨黨主席一事,他說,當時他是看黨內重要人物都沒人敢出來,不像一個執政黨,所以才說出「我可以辭掉來選」,不過蘇嘉全也澄清,並非蔡英文希望他投入黨主席選舉,他指出,「大家都誤會蔡總統了」,當時黨內沒有任何人有意願出來,他就跟秘書長洪耀福說,一個執政黨都沒有人敢站出來,根本不像執政黨,「那我可以辭掉來選,是我自願的,跟蔡總統無關,傳言是錯的」。

由於蘇嘉全於2012年時,與時任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搭檔擔任副手,投入總統大選,可說深獲蔡英文信任,對於國會議長任期剩1年,下一步是否可能再更上一層樓、甚至再度搭檔參選,蘇嘉全表示,他的態度是隨緣,「我是一個聽話的黨員」,大家要他去哪裡,他就會去哪裡,樂於接受任何挑戰,也決不戀棧職務,他強調,「如果人民還需要他服務,一定全力以赴」。

對於「聽話的黨員」,蘇嘉全也說,不然不可能去台中跟胡志強選市長,「原本遷到花蓮,要跟葉金川,後來又去台中,一生都在漂泊啊!」不過蘇嘉全也說,他從29歲開始,曾擔任過1屆6年的國大代表、2屆國會議員、2屆屏東縣長,30多年來,「我都盡力而為、問心無愧,不論哪個職務都盡力做,不違背自己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