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原住民團體「原住民轉型正義小教室」在凱道附近二二八公園駐紮抗議近700天,今(22)日再度遭北市府執行強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此議題,他強調公共場域的違章建築該拆就拆,「我現在如果去拆違章建築,你問我為什麼拆違章建築,我覺得這題目才奇怪。」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接受媒體聯訪,作了上述表示。

對於近日頻幫「柯家軍」無黨籍立委補選參選人陳思宇站台,柯媽何瑞英今日也北上催票,柯文哲說,選舉就是Do your best、盡力,剩下就交給選民去評判,這樣就好了啊,該努力的還是努力。

有媒體詢問,有外界認為至少不要輸得太難看,否則會影響柯的政治能量?柯文哲回應,選舉是要選贏的,不是要選輸的,重申選舉就是Do your best、盡力,剩下就交給選民去評判,選完依法律程序接受選舉結果,這樣就好,這民主國家該有的作法。

而國民黨參選人陳炳甫、民進黨參選人何志偉近期頻找黨內大咖站台,讓陳思宇被邊緣化,柯文哲說,他這邊也沒有黨,哪有什麼黨內大咖。

此外,對於前競選總幹事、作家小野回鍋文基會董事長,柯文哲表示,其實小野作為一個文化人還是很適任,這也沒什麼問題,他本來就該適合的位子去就好。柯說,小野當時是被逼下來的,選舉結束就一切回到原點。

針對柯文哲下月將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見面,進行「柯侯會」,柯指出,雙北市政府的一級首長本來就是每年有一次聯合會議,把該處理的問題都拿出來處理。

至於民進黨前市議員黃向羣是否要接北農董事長?柯表示北農的事情,他都按照SOP,如果是台北市決定董事長,農委會決定總經理,大家就把人選互相交換講清楚,雙方都同意,然後改選的SOP流程一次寫清楚,照規則走,這樣就解決。不過,柯也強調M對於北農總經理人選有條件,第一要專業的,第二要上議會備詢,其他都沒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