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以「強盜說」比喻美中台之間的關係惹議,至今仍餘波盪漾。民進黨新潮流系立委段宜康昨(21)日在臉書發文提到伊索寓言故事「一隻眼睛的鹿」,暗諷柯沒有看到中國的威脅,柯則反擊別在台灣喊獨立,然後在中國做生意,「我最討厭這種人」,段宜康再回批不要「含沙射影」。柯文哲今日多次嗆聲,「叫他(段)先把曲棍球吞下去再發問」、「管他的」。

柯文哲今日沒有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柯,對於段宜康批不要含沙射影,柯爆氣多次批「叫他先把曲棍球吞下去再發問」。媒體又問,現在民進黨政府不敢台獨,又不承認九二共識,又棄中華民國,台灣人民該何去何從,柯回這問題該去問總統蔡英文,不要問他。

媒體追問,剛剛嗆段宜康的說法,是否等於要跟新潮流開打?柯回應,段宜康跟新潮流也不是等號。不過,有網友翻出柯文哲過去曾說希望台灣獨立,柯表示,作為台灣人,有台灣人的想法,但作為台北市長,有他該盡的責任。

至於柯文哲過去喊自己是「墨綠」,但現在改變,被質疑親中。柯文哲稱,墨綠是他的出身,他是二二八家屬,有他的意識形態與想法,但作為台北市長,有該盡的責任。

針對柯文哲對段宜康爆氣,媒體質疑柯是否對於部分民進黨人士相當不耐煩,柯則重申要段宜康「先把曲棍球吞下去再發問」,他強調2018年地方選舉民進黨大敗,高雄市長韓國瑜帶出的「韓流」是很大的原因,但是誰把「韓流」搞出來的,「叫他回去吞曲棍球,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