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索馬利亞青年黨的武裝分子襲擊了肯亞東部地區正在施工的中國建築工地,肯亞警方表示已將歹徒擊退。

美國之音今(22)日報導,武裝分子於週日晚間在距離肯亞和索馬利亞邊境不遠的加里薩郡開槍射擊,一家中國公司在此地承建高速公路。此次襲擊造成4人受傷,傷員隨後被立即送往醫院。

報導引述加里薩郡警長大衛·克里納(David Kerina)的說法表示:「由於安保人員非常警覺,武裝分子被擊退,雙方發生了交火。」克里納還說,武裝分子共有8名成員。

肯亞警察總長約瑟夫·布瓦內(Joseph Boinnet)則表示,另一起針對第二建築營地的襲擊事件也被警方挫敗。

報導稱,索馬利亞青年黨是一個與基地組織有關的極端組織。該組織聲稱對1月15日發生在肯亞首都內羅畢高檔酒店的恐怖襲擊事件負責,這起襲擊造成21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索馬利亞青年黨的武裝分子襲擊了肯亞東部地區正在施工的中國建築工地,肯亞警方表示已將歹徒擊退。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