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帶一路」項目似成攻擊目標。位在巴基斯坦西部俾路支省達班丁地區的一處中國企業承建項目工地,今天遭到具針對性的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6人受傷,其中3人為中國籍員工。

中國駐巴基斯坦喀拉蚩總領事館透過官網坦承,這起攻擊事件是「針對中國企業項目人員」的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

巴基斯坦與中國關係密切,且被北京列為「全天候戰略合作伙伴,更是中國執行「一帶一路」計劃的重要地區之一,經常被中國官方及媒體作為標榜對象。

達班丁(Dalbandin)位在巴基斯坦西部的俾路支(Balochistan)省,距離阿富汗不遠,人口僅1.6萬人。而俾路支省面積廣大,被列為「一帶一路」重要工程的瓜達爾港,也在俾路支省境內。

中國駐喀拉蚩總領事館表示,目前3名中方受傷人員狀況穩定。中方對此次發生的襲擊事件予以強烈譴責,並向中巴雙方受傷人員表示深切慰問。

館方說,事件發生後,中國政府有關部門、駐巴基斯坦大使館、駐喀拉蚩總領事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與巴方保持密切溝通,要求巴有關部門查明真相,嚴懲肇事者,並進一步採取有效措施,確保在巴基斯坦中國機構和公民的安全。

延伸閱讀》

越撒錢越招致反感 俄媒猛批中國「一帶一路」引發揣測

習莫會前夕 印度仍未表態支持「一帶一路」

美智庫質疑「一帶一路」 華春瑩:戴有色眼鏡看都是陰暗陷阱

年底服務「一帶一路」國家 中國凌晨發射「一箭雙星」

多國響應陷財務危機 人大:「一帶一路」非地緣戰略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