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今天舉行「多元支付—生活好便利招商說明會」,將來包括吃嘉義著名的吃雞肉飯、逛夜市,以及大學城周邊都可以使用多元行動支付,嘉義市準備進入「無現金時代」,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將成為「電商示範之都」。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要接軌未來,科技融入生活的運用是不可缺少的,多元行動支付、智慧型販賣機裝置、電商平台及雲端大數據分析商業應用等,都必須進行,很高興有許多工商團體參與,未來出門不必帶錢,只要帶手機、卡片就可以到處暢行無阻。

市府智慧科技處長林立生指出,現在坊間小額支付工具相當多元,整合不同的行動支付工具機台,是未來趨勢,嘉義市政府將協助商家導入多元行動支付服務,並培育大專院校雲端大數據分析人才,今年也會將多元支付納入市民終身學習課程,進一步提升行動支付在嘉義市的普及性和便利性。

嘉義市知名的劉里長雞肉飯也參加這次的招商活動,一年前劉里長雞肉飯老闆劉宗源已開始嘗試使用行動支付,但規模很小,一個月只成交十幾筆,將來配合市府推出的方案,可以大幅度擴展使用規模,對商家是大利多。

除了一般商家、大學附近的「大學城」商家,市府也準備在家樂福夜市及文化路夜市開辦行動支付,將來民眾逛夜市可以不用帶現金,手機就可以刷卡消費。

嘉義市知名的劉里長雞肉飯將進入行動支付時代。   圖:蔡坤龍/攝

嘉義市知名文化路夜市也將進入無現金的行動支付時代,圖為前總統馬英九在文化路攤位看板上簽名。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