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中部昨日晚間發生輸油管爆炸事件,據了解是因輸油管破裂所致,而許多傷者在裝燃料時被燒傷,墨西哥希達哥州(Hidalgo)州長法亞德(Omar Fayad)也在今日表示,輸油管爆炸事件造成了至少20人死亡、54人受傷。

從畫面來看,火勢相當劇烈,爆炸當下火焰竄入天際,火花還蔓延至整片土地,人們在火團與黑煙中四處逃跑,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也在推特上呼籲「整個政府向該地區的人民提供援助。」

據了解,這條起火燃燒的燃料管線位於首都墨西哥市北方特拉威立潘市(Tlahuelilpan)的一座煉油廠附近。目前因墨西哥正處於天然氣危機之中,燃油偷盜的現象相當氾濫,導致首都及周邊地區都出現短缺的情況,各地的加油站也紛紛出現長長的隊伍。

墨西哥政府因「燃油黑市」已經在去年損失了大約600億披索(約新台幣970億元),羅培茲歐布拉多自上任後,嚴格打擊民眾竊取燃料的現象,將其列為優先事項之一,先前他才在記者會上表示,打擊成效顯著,日均失竊油量從787車減少至177車,如今卻發生輸油管爆炸事件,真的是意料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