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敘利亞美軍開始撤離之際,1名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自殺炸彈客,16日在敘利亞北部曼比季(Manbij)發動攻擊,打死了4名美軍與14名平民,氣炸美軍。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展開報復,外電報導,聯軍狂轟東部城市代爾祖爾(Deir zuer),希望一舉消滅IS殘存勢力,但戰火無情,傳出造成20名平民死亡,包括婦孺。

根據人權組織「敘利亞人權觀察」(SOHR)的報告,美國領導的國際聯軍在幼發拉底河東岸、代爾祖爾東部巴古茲「伊斯蘭國」組織最後一個據點附近,持續進行目標轟炸,至少發射10枚砲彈,配合「敘利亞民主軍」的地面軍事行動,猛烈攻擊。

被圍困的「伊斯蘭國」殘餘好戰份子,試圖逃往敘利亞與伊拉克的邊境,都遭到砲火阻擋。只是子彈沒長眼睛,據當地通訊社指出,有20平民受到戰火波及喪命。

雖然美國宣布自敘利亞撤軍,但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經表明,巴黎當局仍將在敘利亞繼續軍事行動,協助消滅IS。目前法國在該地區部署1200多名軍事人員,包括在敘利亞的特種部隊,法國軍方的重點是空中作戰、砲兵作戰與伊拉克軍隊的訓練。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