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搬新家後,確立了全新的事業核心價格,聚焦娛樂科技領域,為台灣新創提供更深入的加速器服務,持續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一同打造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 2017年成立的「創夢實驗室」每半年招募一次,每次邀請十二家新創公司加入,成立至今,已連結超過 200 家新創公司,其產品與服務橫跨遊戲、社交、影音、大數據、圖像渲染技術、翻轉教育以及商業服務等領域。 這個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的大水池裡,究竟都滋養出了什麼新種子?開出了的什麼芬芳花朵?就讓《新頭殼》為您一一解夢吧!

面對茁壯成長的競爭對手,王嘉宏發現 inLine 系統後台要增修功能非常耗時,且不易與其他系統串接,「這跟一開始決定設計系統時的思維有關。察覺這點之後,我認為夯客的優勢必須是彈性。」王嘉宏肯定地說,未來要讓夯客開放更多 API ,之後就能如同堆積木一般,讓資料存取更具彈性。

今年夯客開始與知名新加坡會員卡商 Perkd GoLook 合作,除了第一手接觸他們的企業會員,也能串接他們的 API,產生更大的加乘效果。此外,王嘉宏更打算積極尋找 POS 機合作,「POS 是硬需求,大家都要結帳,夯客在第一時間得到的訂位資訊若能與帳單結合,我們就能協助業者解讀客人的消費行為,精準針對客群規劃餐廳活動。」

同時團隊也不斷收束過去餐飲業者的訪談結果,持續開發其他加值服務。例如在客人登入訂位時,能依據當季節令勾選特殊菜單,抑或是業者能針對老客人做「熟客管理」,像是慶生、慰問、小菜招待等等,王嘉宏說:「inLine 有的功能我們要有,inLine 沒有的我們更要有。這才會是我們的機會。」

▲清楚、直覺的使用介面結合視覺化的管理後台,可以是餐飲業者規劃營運的最佳助手|圖片來源:我方策略

跨產業,讓預約管理系統的可能有 100 

歷經一年的開發時期,現在的我方策略已從原先的雙人組合,擴編為 5 人的小團隊。今年 7 月我方策略推出夯客 Beta 版, 並在 10 月重新微調後正式上線,同時推行月費方案,正式進入商業市場。

提到我方策略對未來的規劃,王嘉宏說夯客這項產品雖然首要客群是針對餐飲業者,但陸續竟有其他不同領域的客戶,如按摩業、個人家教工作室及美甲美睫,都相繼詢問是否也能應用在他們的服務上,這讓王嘉宏感到又驚又喜。

「餐飲業是我們第一個嘗試,未來不但會持續拓展原有的餐廳業務,我們也對前進其他產業保持積極。這是夯客系統的彈性和能力,我們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