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24大選民進黨大敗,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率領內閣總辭以示負責,下任閣揆由蘇貞昌接手。但蘇貞昌剛從新北市長選舉中敗給國民黨侯友宜,卻立刻接任閣揆,引起熱議。前立委蔡正元也在臉書po文,藍營及媒體在笑,即將上台的蘇貞昌內閣是敗戰者內閣,「但要提醒藍營,2016大敗的陰霾,尚未散去,別急著笑2018敗戰者。」

蔡正元指出,2016年朱立倫領軍,先換下洪秀柱再提名王如玄,又搞出軍宅案,聲勢跌落谷底。其中,朱立倫原先提邱毅當不分區,軍宅案後找邱毅出面打蔡英文,扭轉谷底慘狀稍穩住局面。但蔡強調,國民黨突圍作戰的人,常是用完即棄的衛生紙。隨後,朱立倫自擬不分區名單,立刻踢掉邱毅換上曾永權,整個不分區名單一公佈,朱立倫聲勢從谷底再跌到深淵。

蔡正元表示,2016創下國民黨史上總統選舉及不分區最低得票率,是最慘痛的敗選紀錄。蔡強調「這個敗選陰影散去了嗎?暫且別急著笑敗選內閣,先好好反思一下吧。否則藍營2020立委雖會勝選,但總統會再大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