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昨(11)天率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隨即宣布由蘇貞昌接任閣揆,而他也馬上展開人事布局。最新消息,涉及總統權限的外交、國防、陸委會、退輔會,原任首長吳釗燮嚴德發陳明通邱國正,皆同意留任。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人事長施能傑也在和蘇貞昌徵詢後,答應留任。

蘇貞昌在總統蔡英文宣布之後,立即著手人事布局。目前已經確定的閣員,也括行政院副院長由陳其邁出任,秘書長則是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原任科技部長的陳良基,昨晚確定轉任教育部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出任交通部長,內政部長徐國勇、客委會主委李永德、財政部長蘇建榮、經濟部長沈榮津、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全部留任。政務委員唐鳳、吳澤成、吳政忠也同意留任,協助推動相關政策。

今天中午最消息,準閣揆蘇貞昌在徵詢主計長朱澤民與人事長施能傑後,兩人同意留任。另外涉及總統權限的4位國安相關首長,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和退輔會主委邱國正,也都同皆留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