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管中閔預計明天上任台大新校長,管中閔昨日也於臉書再次重申,為踐行學術自由與大學自治的信念,將不會參加任何政黨、黨派活動。對於管中閔即將上任,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今 (7) 日在臉書發文,向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距離今天下班還有幾個小時,蔡賴有機會可以證明他們未和前教育部長葉俊榮三位一體,勿破壞政府治理基礎。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歷經逾一年延宕,在教育部長葉俊榮去年底「勉予同意」後終於發聘,當選人管中閔預計明天上任,管中閔昨於臉書貼文重申,為踐行學術自由與大學自治,將不參加任何政黨、黨派活動。同時強調,這次遴選所選擇的不是他個人,而是台大與台灣高教必須變革的起點。

由於教育部長葉俊榮「勉予同意」發聘管中閔引發喧然大波,蔡英文聽聞此事時,甚至一度感到錯愕,而賴清德身為看守內閣,對於葉俊榮批准後提出辭呈也僅用「勉予同意」四字帶過,使得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兩人的處理態度飽受質疑。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日前曾於臉書發文表示,總統和行政院長都有和葉俊榮不同的立場,當時只是被偷襲反應不及,但當學者發起連署「撤銷教育部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之違法處分」,提供了法律根據,也提供了方法,為何蔡總統和賴院長不行動,亡羊補牢?他怒批賴清德當辭不辭,留個過渡期尾巴給偷機之徒作怪,且雲淡風輕地讓偷機之徒搖擺而去,同時稱蔡英文、賴清德、葉俊榮,真是「三位一體」把責任政治踩個稀巴爛。

眼見管中閔明日將上任,郝明義再度強調,離今天1月7日下班還有幾小時,蔡英文和賴清德還有最後的機會證明沒有和葉俊榮一體,並且不要把政府治理的基礎破壞殆盡。

管中閔明日即將上任,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於臉書再度強調,蔡英文與賴清德應把握時間出面證明沒有與葉俊榮三位一體,勿將政府治理基礎破壞殆盡。   圖:翻攝自郝明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