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裡要有長江後浪推前浪,政二代裡自然也要有一代連勝文們換一代連勝文們。白粉渣裡剛冒出明德公主,藍腦坑裡又怎能不湧現素春王子?真的就是龍生龍,鳳生鳳,素春王子會打洞。

2019年1月3日《新頭殼》報導〈代言高雄引發爭議 洪孟楷白冰冰是三十年前的周子瑜〉:

「高雄市政府近日邀請藝人白冰冰到高雄擔任觀光大使,引起行政院副發言人與高雄市觀傳局互槓。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今(3)天表示,……『白冰冰可能是三十年前的周子瑜、周子瑜也可能是三十年後的白冰冰』,如果僅以現在的年紀或表現而抹煞過努力,這未免太過膚淺。……」

白冰冰免費擔任一個月的高雄代言人,綠營裡的人要冷嘲熱諷也就算了,搞不懂藍營發言人為什麼也要「挖空」惡搞冰冰姊?素春王子只要簡單帶過,就說冰冰姊與五月天各有粉絲群不就好了?為什麼又要把無辜的周子瑜扯進來?

找觀光代言人,當然不能用年紀來論斷,這一點素春王子說對了。但是選舉不也一樣嗎?韓國瑜比陳其邁老,盧秀燕比林佳龍老,可是高雄與台中的選民就是喜歡老的,事實證明也就是老的選贏了,國民黨可以在提名前就先淘汰老的嗎?

2019年1月3日《新頭殼》報導〈洪孟楷宣布參選2020立委 用新面孔回應選民的期待〉: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今(1)天宣布,參選2020年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林口、泰山、八里、三芝、石門)的區域立法委員選舉。……

洪孟楷說,在這次九合一選舉中看到了『討厭民進黨』的勝利,但不見得是每個人都對於國民黨放心,因此,如果接下來的選舉國民黨還是沒有任何改變,用一樣的面孔來面對選民,怎麼能夠回應民眾對於政黨的期待呢?……」

世代永無交替,政二代才有交替

素春王子高喊的「世代交替」,說穿了就是在針對該選區的國民黨前立委薇閣昇,因此2019年1月1日《聯合報》在素春王子宣布參選,喊出「世代交替和經驗傳承是現在的共識」後,也追蹤報導〈洪孟楷參選喊世代交替 吳育昇:比他老就要被交替?〉。

薇閣昇之所以2016年立委連任失利,被綠營的政二代淡水蔡依林取代,關鍵當然不在於年齡,而是因為他掛著「馬家軍頭號戰將」的招牌。2004年時他首次參選立委,以「支持馬英九 票投吳育昇」為訴求,在台北縣第二選區以73,164票當選,成為當屆立委全國最高票。

當馬娘聲望正高時,他即使在2009年11月13日被狗仔隊踢爆帶香奈兒熟女上薇閣,2012年也照樣擊潰比淡水蔡依林能言善道幾百倍的名嘴何博文。雖然領先對手票數已不像2004年首次當選時那麼風光,但選舉就是這樣,贏對手十萬票是贏,贏一票也是贏。薇閣昇擔任立委,成也馬娘,敗也馬娘,跟年紀與誹聞都無關。

因此薇閣昇雖有「大頭管不住小頭」的前科,但這純屬私領域。除了他的配偶有權依法提告通姦,其他人也無權過問。至於年紀,更加不是問題,能成為「兩妻」蛙人,體力必然過人,再參選幾次也不為過。

素春王子高喊「世代交替」,其實人家薇閣昇年紀雖大,但在政壇卻是名副其實的第一代。至於素春王子跟前幾天不照鏡子的明德公主一樣,明明自己就是國人皆知的「連勝文們」,卻還要破麻裝在室,冒充選戰新人,他們訴求的其實不是世代交替,而是政二代交替。

對薇閣昇叔叔恩將仇報的素春王子

年輕一點的鄉民可能也知道,素春王子擔任的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18年前他的母親素春阿姨,也坐過這個位子。她是連爺爺的愛將,曾任第4任立法委員,競選連任失利後,又擔任國民黨第6任與第7任兩屆不分區立委。

至於他的父親為洪璽曜,曾任國家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副秘書長、海峽兩岸聯合經貿協會秘書長。最重要的是2008年馬娘一當選,就酬庸他為台鹽董事長(經濟部代表董事)。

但年輕一點的鄉民大概就不知道,今日素春王子為了參選立委,用「世代交替」對薇閣昇叔叔痛下殺手。但十年前在立法院裡,薇閣昇叔叔曾為他這個媽媽立委在床上「監督」爸爸官董的醜聞全力護航,豈料十年後素春王子竟恩將仇報。

2008年11月20日《蘋果日報》報導〈郭素春夫婿 接台鹽被轟酬庸〉:

「國營事業高層人事近來引起極大爭議,行政院長劉兆玄昨核定台鹽董事長由國民黨立委郭素春夫婿、台商組織台企聯前副秘書長洪璽曜出任,據了解,洪的人事案由國民黨中央推薦。

對洪璽曜出任台鹽董座,民進黨立委李俊毅昨批:『這當然是酬庸,社會觀感非常差!』綠委陳亭妃也質疑,難怪郭素春不停為馬政府政策護航,馬英九總統不只經濟政策跳票,連用人唯才也跳票,『相當可恥!』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則緩頰說,洪是非常專業的企業管理家,不能因為他是郭的老公就抹煞。……」

素春阿姨該打兒子巴掌?還是罰跪?

素春王子為了立委一職,竟然對薇閣昇叔叔這麼沒禮貌。素春阿姨對這個家教有虧,沒大沒小的兒子,究竟是該打1巴掌?還是罰跪3天?

2011年4月12日《蘋果日報》報導〈學生坐著答總統 立委:呼巴掌 學者不認同 「沒起立不代表不尊重」〉:

「馬英九前天到聖約翰科大參加活動,隨機點名在座學生回答國光石化、死刑存廢等議題。郭素春昨在立法院質詢時說,馬英九像串場主持人,得站立彎腰與坐著的學生對話,『若我在場會打他(學生)一巴掌,若是我的孩子,回家要跪三天。』

教育部長吳清基說,應提醒學生跟總統或長輩講話時要站起來,『這是禮儀教育,我們要檢討。』郭素春仍不滿說:『那是家教問題,政府一年花那麼多教育經費,連基本都教不好。總統在你面前,還大剌剌坐著跟他講話,耍大牌;貴為總統在你面前講話,你竟然沒感覺。』

兩名參加前天活動的聖約翰科大學生氣憤表示,現場互動很好,大家都很開心,郭素春不在場,指摘太過分。聖約翰科大公關室主任王健行強調,尊重立委意見,校方不予置評,但虛心接受批評。……」

素春阿姨大發雌威。一下要打學生1巴掌,一下又要罰跪3天,結果馬屁卻拍到馬腿上。馬英九擔心流失年輕選票,立即在臉書上澄清,由於講座現場的麥克風,固定在桌子上,他擔心學生若站著回答,說話時音量不足,因此他請學生坐著回應,好讓全場能夠聽見。

原來學生是應馬英九要求才坐著回答,素春阿姨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就先在立法院裡對著教育部長亂發飆。

上次聖約翰大學的學生,被素春阿姨冤枉了。這一次令郎對當年立法院裡,曾為你們賢伉儷全力護航的薇閣昇叔叔如此不敬,究竟是該打1巴掌?還是罰跪3天?素春阿姨,鄉民等著看您怎麼執行家法?怎麼貫徹您堅持的家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