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白冰冰受邀擔任高雄市一月份的觀光大使,前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在臉書以一席「城市質感的形成是緩慢的堆積,而摧毀它則可以很快」,並搭上白冰冰的新聞報導,引發諸多討論,白冰冰今(3)日下午在臉書開直播哽咽回應,各界給予她的支持她很感動,不過,她也向丁允恭喊話,他心中若有花,看她就是花,如他心中是屎,看她也是屎。

白冰冰穿著睡衣在家中直播,先是感謝劉福助打電話相挺,之後便強調,沒有針對任何人,也希望任何人別來針對她,她看到高雄選舉時強強滾,能見度提升,是拚觀光的好時機,大家也都十分關注高雄,她到廈門時甚至有人問她高雄選情,剛好她代言完花蓮,也得到許多花蓮鄉親支持,綜合這些原因,所以才讓她決定要幫忙高雄製作歌曲。她說,唱「來去高雄」時,根本不知韓國瑜會當選,甚至還透露自己的朋友賭韓國瑜沒當選輸了300多萬元。

話鋒一轉,談到近日前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白冰冰說,丁是中央非常重要的發言人,她講話雖有不當,但他卻用自己的照片說她不好,這就是不當。她也認為,丁允恭的說法會影響到代言工作,直言「這樣真的太狠了」。

白冰冰說:「我只是一腔熱情的去那裡唱歌,把那裡拍得很漂亮,我會緊急在一星期內把MV弄好,讓大家看到我的熱情和決心」,希望丁允恭能理解,同時表示,一月份代言人只是榮譽名號,使她更有衝勁去幫助拚觀光而已,不明白有什麼好爭議的。

她回憶自己出道多年也曾得到捷克斯洛伐克影展最佳女主角和金鐘獎,「如果丁先生覺得我沒水準的話,那給我影后的那些評審的眼光出了問題是嗎?」白冰冰一度哽咽,忍住眼淚說:「這麼多苦難都過去了,我選擇正面面對我的人生,我正面看待我的生活,我覺得我很勇敢,這不容丁先生你藐視我」。

最後,白冰冰說她是好意,希望丁先生不要將好事看成壞事,她強調,「你的心中如全部都裝花,我就是一朵花,你的心中如裝屎,我就是一坨屎」,說完還自我解嘲說「這就是我說話的方式」,同時表示,她的質感就是這樣,古錐、實在、自在、俗擱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