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是台灣人最常用的通訊軟體,用貼圖回覆也是每天必做的社交行為,自從 LINE 開放民眾「自製貼圖」後,在貼圖的原創區,輕而易舉就會看到許多家長以自家小孩、嬰兒或是寵物為主題製作的貼圖,不過這些貼圖上架後除了自家人還有人會買嗎?網友認為「都是自爽的!」

一名網友就在 PTT 上發問,「逛新增的貼圖時,超級多都是一些小孩、嬰兒的照片裁切成的貼圖,真的有人會想買嗎?」,並直言說,「我自己是連點進去都不想啦,而且要是小孩長大之後,看到自己被做成貼圖不會介意嗎?」

▲許多家長以自家小孩、嬰兒或是寵物為主題製作的貼圖,卻有許多網友覺得這行為無法理解。(圖 / 翻攝自 LINE )

這篇貼文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直說自己逛貼圖也常常逛到心很煩,「那個都自己人在買啦 我還有看過教學文 只是覺得有點無聊」、「媽寶板還有寶寶 line 貼圖製作教學文呢」、「小聲說,都不太好看…」、「不想,覺得自己小孩好看的只有爸媽」、「到底哪個陌生人會買,還常常出現在推薦的地方煩死」、「我自己有小孩,完全不會想做」。

不過也有網友大推「敏潤」跟「 Poki 」兩款小孩貼圖,直呼「五告勾錐」。「敏潤」和「 Poki 」都是 IG 上的「網紅嬰兒」。敏潤的父母創建了「朱李聯姻日常」( ju.lee.daily ),原本是記錄兩人一起生活好笑的日常,之後生了小孩取小名「李敏潤」,敏潤靠療癒的臉頰肉擄獲不少粉絲心,因此才有了「敏潤表情包」貼圖。

而「 Poki 」則常常出現在網紅南台灣水姑娘「蒂蒂」( suck_didi )的貼文中,呆萌的模樣甘願讓許多粉絲掏錢買貼圖,「可愛的小波只是個孩子2」是目前原創貼圖區第 63 名,也是真實小孩貼圖中排名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