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9)早約9點30分,中華電信Hinet連外網路即呈現當機狀態,造成全台多數網路使用者無法上網,公司行號收發信件也出現問題,約經過三十分鐘,狀況才大致解決。中華電信表示,目前原因仍待了解中。

根據日前中華電信Hinet網站公告,11月14日至11月20日TPE海纜將進行維護,客戶連線歐美部份網站於一般時段不會受到影響,僅於尖峰時段可能造成部分連線有少許延遲現象,待維護完成後,即可恢復正常。然而此次大規模當機狀況,也使中華電信始料未及。

由於事發突然,影響不少公司網路運作,但PTT仍然不受影響,因此許多網友紛紛抱怨 「國外網站連不上」、「我中華連手遊都開不了 只剩ptt」、「1124的預演? 」、「選前壓力測試」

也有批踢踢網友指出,這是中華內部問題,若是使用其他電信的網路服務影響可能不大;但若是網站或伺服器放在中華電信的機房,即便使用其它業者的服務要連線進這些網站,也會無法使用。

對於大當機的狀況,中華電信回應,目前狀況仍待了解中,查明後會再通知。